2021-04-15

如何重建自然的髮際線-3(髮際線調整降低,FUE,1106株

如何重建自然的髮際線-3(髮際線調整降低,FUE,1106株

 

某天,一位W先生走進陳醫師的診間,陳醫師一看就感覺這是一個不太自然的髮際線(如下)

 

 

 

 

一經詢問之下,果然他先前曾經在某知名植髮診所接受植髮,但是對於成果不太滿意,最主要就是看起來不太自然,各位能夠看出這個髮際線不自然的點在哪裡嗎?

猜到了嗎?最主要就是這個髮際線太低了。

 

植髮當然是治療高額頭的利器,沒有人希望額頭高,看起來會顯得老。但是過猶不及,髮際線低也是有一個限度的,種太低看起來比例也會顯得不自然。

 

 

我們可以看看這張圖,我們從頭的側面看,基本上額頭是一個垂直的平面,頭頂是一個水平的平面,沿著額頭畫一條垂直線,再沿著頭頂畫一條水平線,會產生一個交界點,再從此交界點朝下四十五度角的方向畫一條虛線,這條虛線接觸到皮膚的地方,就是我們設計的髮際線合理又自然的最低點,如果再往下種,理論上就是屬於額頭的範圍,大部分的人額頭是不應該有頭髮的

 

 

 

 

我們回到一開始的W先生,看起來他的頭髮已經種植到了垂直屬於額頭的平面(紅色圈圈),如果按照合理設計應該種植到綠色圈圈的位置才對。

 

下面我們可以看看一個陳醫師調整髮際線的案例

 

S先生覺得自己的額頭高,希望將髮際線種低一點,陳醫師幫他用FUE的方式種植了1106株

 

 

 

 

 


 

是不是好看又自然呢?

 

 


我們把上面提到設計髮際線最低點的方式拿來跟S先生對照看看,果然新的髮際線中點就是落在這四十五度角的位置(綠色圈圈),十分合理。

 

 

那髮際線已經種得太低的W先生該怎麼辦?

 

一個考慮是用FUE鑽刀再把位置過低的毛囊鑽取出來,但是鑽取的位置在額頭,還是有留下許多可見小疤痕的可能性;另外一個方式是用雷射或脈衝光除毛,但是需要多次療程,而且也不見得能夠完整除得很乾淨,除的範圍也沒辦法很精準的控制。

 

不過既然W先生信任陳醫師,來找陳醫師修復,陳醫師一定會盡力幫忙他處理的。

 

但是大家還是要記得,種植髮際線寧可過高不可過低,過高的話只要再次植髮終究可以到達理想的高度,但是一旦過低就很難再回頭了,往往要窮盡很多方法,才能讓過低的毛囊不再生長。

 

其實回頭想想,從一開始希望該長頭髮的地方長頭髮而植髮,到後來希望不該長頭髮的地方不要長卻不可得,毛囊真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小傢伙啊!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