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的疤痕長怎樣?

FUT的疤痕長怎樣?

兩年前接受過植髮的U先生回來接受第二次植髮。
第一次他接受的是FUT,種植了約1700多株,其實上次的植髮效果非常好且自然,前額就不用說了(說真的就算以專業的眼睛也根本看不出有植過髮)

第二次植髮前


另外就是即便接受的是FUT,後腦勺在正常狀況下也幾乎感受不到疤痕的存在,因為U先生這次選擇FUE的方式,後腦勺的頭髮剃掉才看到細細的一條疤痕。

 

第二次植髮前(未剃髮)

 

第二次植髮前(剃髮準備後)


(FUT與FUE的差別請看

說真的這需要相當的經驗,技巧及耐心,這幾年陳醫師不知道看過多少在其他地方接受過FUT的病人後腦勺的難看疤痕,通常會造成過寬疤痕的原因有幾個
 

1. 在沒有考量頭皮鬆緊度的狀況下,為了取得更多毛囊而切取過寬的皮瓣。頭皮傷口要不是縫不起來,不然就是雖然縫起來但是張力太大,都會造成疤痕過寬的問題。所以診所賣你越多毛囊移植數,越有可能遇到這樣的問題。
 

2. 切除皮瓣的過程沒有用顯微眼鏡仔細分離毛囊。陳醫師切除皮瓣時全程以顯微眼鏡下避免切斷毛囊,傷口兩側存活的毛囊越多,疤痕越不明顯。
 

3.切除皮瓣的過程誤傷血管造成過多出血。出血量越多通常傷口發炎越厲害,癒合越慢,疤痕也越明顯。
 

4. 縫合時將線縫得過深造成血管壓迫。這會讓傷口的供血減少,也會產生較明顯的疤痕。
 

5.另外就是體質問題了,確實台灣人相較於西方人來說會比較容易產生明顯的疤痕,所以術前的諮詢過程要仔細的評估是否有蟹足腫或肥厚性疤痕的體質。
 

雖然現在接受FUE的患者越來越多了,而且FUE的效果不會比FUT差,但是對於第六或第七期的雄性禿患者,無法剃髮的患者或是女性患者,或是預算比較少的患者來說,FUT還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陳醫師知道有許多患者想省錢,也不太在意後腦勺有沒有什麼疤痕,但是還是要奉勸想省錢的您,考量價格的時候,也要小心藏在背後的價值陷阱,畢竟珍貴的毛囊是無價的,不要讓自己留下一個不美觀的疤痕遮都遮不住.....也是無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