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第三期高密度種植,FUT,2116株)

案例分享(第三期高密度種植,FUT,2116株)


某一天陳醫師一家大小來到新化林場健行,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陳醫師,您也來這裡爬山啊?"

我轉頭一看,原來是兩年前接受過我們植髮的H先生,我不自覺得眼神朝向我的"作品"望去,嗯...不錯!看起來蠻濃密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ㄟ ?還真巧!您也是啊?常來嗎?"我說

"對啊!我們都常常來這裡,看您們的樣子應該也是很常來吧!就不打擾您們了,我們先走了!"

H先生也是一家子和樂融融的邊聊天邊離開了。

其實陳醫師並不過分強調高密度種植這件事,畢竟以東方人來說,供給區的毛囊比西方人還少,本來就應該節省一點使用毛囊,如果在一個小範圍高密度地種植了太多毛囊,可能會導致日後植髮無毛囊可用的窘境。


但是以H先生當時的狀況來說,他是雄性禿第三期,兩側額角非常的深,而且M型禿的中央也已經開始有稀疏的狀況

 

 

 

 

 

H先生已經到達雄性禿穩定不變的年紀,家族史也顯示沒有嚴重雄性禿的基因,所以是蠻適合幫他建立一個高密度的髮際線,所以相較於一般30-40株/平方公分,我幫他種植高達45-50株/平方公分的密度。

 

 

 


大家可以看看術後一年的成果照

 

 

 


這樣的密度不但病人滿意,對於植髮醫師來說也是一種視覺的饗宴(超濃密)

但這種高密度對某些嚴重禿髮病人來說其實是一種奢侈,這種時候對陳醫師來說,真正的課題就不是把密度更提高了,而是如何克制自己局部種太密的衝動,好好的分配有限的毛囊,達到自然及整體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