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是一勞永逸的嗎?(第三期雄性禿,FUT,500+1200株)

植髮是一勞永逸的嗎?(第三期雄性禿,FUT,500+1200株)

 
陳醫師也很希望植髮是一勞永逸,但很遺憾的是,某些狀況下它並不是。
 

C先生六年前曾經在本診所接受過植髮,當時他的狀況並不嚴重,只種植了約五百株,把前額髮際線加強並且把兩側額角補起來,術後一年當時看起來很自然。
 
 
但是雄性禿是一種基因主導的疾病,禿髮基因較強的人會隨著年紀逐漸惡化,C先生術後並沒有持續規則的使用藥物控制落髮,所以雖然從後腦勺移植過來的毛囊並不會受到雄性賀爾蒙的影響而掉髮,但是在他前額原生的毛囊還是受到賀爾蒙影響而逐漸減少,當他四年後回到診所時,整個髮量因而變得稀疏許多,剩下的大多是當初移植過來的毛囊在撐場面,當然如果他當初沒有植髮,可能連現在這些毛髮都不存在了。
 
所以這次陳醫師再度幫他移植了約1200株毛囊,把稀疏的地方再度補密,術後C先生再度獲得濃密的髮際線。
 

 

 

 

 
這樣的話,代表所有植髮的人都要一輩子吃藥擦藥維持嗎?
 
其實也不一定,要視患者的年紀、嚴重程度、家族史及禿髮時間而定,有些人確實可以只接受植髮手術而不用吃藥擦藥,而有經驗的醫師能夠根據患者的狀況給予適當的建議。
 
術後陳醫師建議C先生術後繼續用藥維持雄性禿的狀況,希望能維持穩定,也就不用再度植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