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毛FUE植眉案例分享(植眉,長毛鑽刀FUE,276株)

長毛FUE植眉案例分享(植眉,長毛鑽刀FUE,276株)

 

眉毛稀疏已經困擾N小姐數十年,自從上次在我們診所接受植髮後,一試成主顧,幾個月前向陳醫師諮詢植眉,於是陳醫師向她介紹我們最新的技術長毛FUE植眉(long hair FUE eyebrow transplantation)。

 

如同之前的文章所說的,與植髮不同的是植眉對於毛流的要求更嚴格,尤其是毛髮的彎曲(curviness)的控制要更精準更講究。因為FUE傳統上無可避免地會把毛髮鑽斷或是切斷,如果採用FUE取得的毛囊來種眉毛,會無法掌握毛髮長出來以後的粗細、彎曲及整體協調性。
 
所以針對植眉醫師通常會用FUT的方式獲得保留有大於0.7cm毛髮的毛囊,來幫助種植時更好地控制毛流的方向,但是FUT的缺點是會造成毛囊的浪費,因為切下來的毛囊並不是每株都適合種在眉毛,通常會挑選出較細的一根的毛囊單位來種植,其他的就會捨棄掉。 
 
但是使用長毛鑽刀不但不用剃髮,可執行FUE且能保留毛髮完整的長度,更可以精挑細選符合的毛髮粗細來配合眉毛的粗細,不用像FUT浪費過多不需要的毛囊。比如像N小姐的眉毛較細,陳醫師刻意鑽取雙耳後及靠近頸部較細的毛髮來符合原有的眉毛粗細,術後隔天取髮區的影片如下,傷口隱蔽性高,不會有剃髮的不方便性。
 
 

接著我們可以看到N小姐術前及接受長毛FUE植眉276株術後二週眉毛的變化,種植的毛髮整整齊齊地重現自然眉毛的魚骨狀排列(herringbone pattern),當然這些毛髮有些會進入休止期而先脫落,等三至四個月後重新開始生長,約九個月至一年後才是最後成果,所讓我們期待一年N小姐的變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