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型禿髮(第三期頭頂型,FUE,1800株)

地中海型禿髮(第三期頭頂型,FUE,1800株)

地中海是許多人心生嚮往的旅遊地區,但是頭頂上禿成像地中海一樣可能是許多人心中的缺憾。
 
雄性禿有不同的分型,有的會在前額兩側的額角髮量逐漸減少,形成像麥當勞一樣的M字型也有的人是在頭頂髮旋區域髮量減少,形成像一個O字型的區域,這種我們在醫學上稱之為頭頂型(vertex type)
 
頭頂型的禿髮對患者的影響很兩極,有的人是無論如何都很難接受自己有這麼不雅觀的禿髮型態,而有的人覺得,反正禿髮的位置比較高,他人也不容易注意到,所以自己也不太在意。
 
治療上陳醫師會建議優先考慮口服藥長期治療。有以下幾個原因:
 
1.     依禿髮的嚴重程度而定,不過口服藥通常能夠提供一定程度的改善。
2.     無論禿髮改善程度到哪裡,至少口服藥能夠抑制雄性禿繼續惡化,提供我們進行下一步治療需要的穩定狀況
 
為什麼能夠穩定雄性禿狀況那麼重要呢?不能夠直接植髮就好
了嗎?
 
假設一個狀況就是,某個人頭頂原本有個乒乓球大小的禿髮
他去接受了頭頂的植髮把禿的地方補起來

 
但是他沒有持續的使用口服藥控制雄性禿的惡化,那也許剛植髮完的二三年看起來很好,但是隨著時間過去,他的頭頂禿髮因為沒有吃藥,所以範圍持續擴大,從原本的乒乓球變成棒球甚至是壘球,這個壘球範圍裡面的頭髮都掉光了,只剩下中間當初種植的乒乓球大小的範圍裡面有頭髮(因為移植的毛囊是永久髮的毛囊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一個射飛鏢的標靶?看起來不是很奇怪嗎?
 
就算他打算再度植髮去填補禿髮的區域,後來出現的這些禿髮的範圍所需要的株數會遠遠超過當初乒乓球大小的範圍所需的株數,甚至有可能根本無法從後腦勺的永久髮區域取得足夠的毛囊去滿足整個禿髮的範圍。
 
所以最好的狀況就是,持續的口服藥治療半年至一年,一方面改善頭頂的禿髮,一方面維持雄性禿的穩定,再視情況,如果到時候的頭髮還是不滿意,再來進行植髮。
像這位R先生已經口服藥治療一年以上了,雖然狀況很穩定,而且比起之前的狀況有所改善,但是已經遇到了瓶頸,所以我幫他用FUE種植了約1800株,照片是顯示術前跟9個月術後的狀況,他很滿意他看到的改善,而且仍然持續服藥控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