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重建自然的髮際線-2(他處植髮效果不好重修正,FUT,1831株)

如何重建自然的髮際線-2(他處植髮效果不好重修正,FUT,1831株)


 

 

O先生之前曾經在其他診所接受過髮際線植髮手術,先前以FUT的方式約種植800~900株,但是他對於效果不是很滿意,所以到陳醫師這裡諮詢該如何改善,當時他的髮際線看起來像這樣

 

 

這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並不算是一個自然的髮際線,但是具體而言,是怎樣不自然呢?

主要就是密度不足造成的不自然。

但其實就算密度不足也不見得會不自然,只要將一根、兩根及三根毛囊的毛囊單位做合適的安排,還是可以自然。具體來說,就是密度越低的髮際線,最前方需要種植較多的一根毛囊單位(one hair follicular unit)。

怎麼說呢,首先,一個自然的髮際線,最前方3~5排的毛囊單位,應該主要會是一根的毛囊單位,再往後的幾排才開始逐漸轉變為兩根三根毛囊單位為主,而如果一個人髮際線看起來密度下降,一般來說應該就代表有受到雄性禿的影響,而雄性禿影響到的區域,通常每個毛囊單位的毛髮根數會下降,也就是三根毛囊單位會變兩根,兩根毛囊單位會變一根,而一根毛囊單位會消失,所以一個較低密度(雄性禿)的髮際線,前方會有較大的範圍會是以一根毛囊單位為主,不會有太多的兩根三根毛囊單位。

而O先生右側的髮際線呢,最前方就種植了數排兩根及三根毛囊單位(紅色框內),搭配這偏低的密度來看,顯得不太自然

相較之下,左側的髮際線雖然密度低,但是一根毛囊單位較多,比較像是一個自然雄性禿的髮際線(藍色框),如果真要比較左側還比較自然一些。

當然,最理想的狀況還是密度高一些,畢竟植髮的目的就是為了對抗雄性禿,所以再次植髮陳醫師幫他做了幾件事:

 

  • 增加密度,而且是大幅的增加。

 

  • 在原有髮際線的前方種植更多的一根毛囊單位,擋住原本在前方的兩根三根毛囊單位,讓髮際線更為柔和。
  • 大家可以看看,有沒有達到效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