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圓禿病史的患者可以植髮嗎?(植髮重修,FUE,1323株)

有圓禿病史的患者可以植髮嗎?(植髮重修,FUE,1323株)

 

 

F先生二年前來諮詢植髮

 

“我已經在其他診所植髮過一次了”他說

 

陳醫師愣了一下,因為他的髮際線看起來仍然有蠻大的進步空間的,說著說著F先生把他上次植髮術前術後的照片秀給陳醫師看,很用心,他還把前中後同樣角度的比較照片並排在一起,陳醫師看著看著,突然發現上次術前的照片前額處有點怪怪的,好像有個地方特別空空的

 


 

 

 


 

 

“嗯?你之前有得過圓禿嗎?”

 

“有喔,之前有治療過。”F先生回答


看起來上次種植前頭皮有正在發病的圓禿病灶,不知道會不會是這樣的原因造成效果不盡理想,於是陳醫師檢查一下整個頭皮,發現包含前額區及後腦勺都還有疑似圓禿的病灶,但是上次因為F先生接受的是FUE技術,所以後枕部一塊一塊空掉的地方跟圓禿也很類似,不容易區分,陳醫師決定先幫他注射類固醇治療疑似圓禿的區域,配合使用口服finasteride及外用minoxidil控制雄性禿,而植髮手術先暫緩

 

在經過數個月多次注射治療後,圓禿的範圍已經長回來,而且就算停止注射類固醇四個月也沒有復發的跡象,陳醫師判斷圓禿已經穩定下來,這才規劃手術治療。

 

轉眼間手術後已經過了一年,當初陳醫師以FUE的技術幫他種植了1323株,雖然量不是很大,但是存活率很好,髮際線整個改善很明顯。

 

 

 

 

 

 

術前照片可以看到圓禿範圍已經頭髮都已經長出來了,當時這個狀況才進行植髮,所以圓禿患者至少應該病情穩定三至六個月,沒有復發的跡象,再考慮植髮會比較妥當。

 

 

但是陳醫師還是告訴F先生,圓禿是有可能再復發的,所以F先生還是應該定期回診追蹤落髮狀況,若是有圓禿復發的跡象還是應該早點治療,頭髮通常都還是會長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