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女性美型髮際線,FUT,1592株/2495根)

案例分享(女性美型髮際線,FUT,1592株/2495根)


許多女性有所謂的顳側髮際線退縮(bitemporal hairline recession)的問題,也就是在兩旁的髮際線往後退縮,形成兩塊明顯的三角形落髮區域,尤其是有慢性休止期落髮(chronic telogen effluvium)或是男性型態禿(male pattern hair loss)的女性特別容易有這樣的表現。

 

 


慢性休止期落髮是一種頭皮毛囊生長週期改變造成的落髮,原本在頭皮的毛囊中只有約5~15%是在休止期,如果有慢性休止期落髮的問題,休止期毛囊的比例可能增加到25%或以上,另外可能觀察到的狀況,就是顳側髮際線出現往後退縮的情況。

C小姐有顳側髮際線退縮,髮量少的問題,尤其是馬尾一綁起來,兩側的額頭會顯得特別寬,讓她倍感困擾,陳醫師以FUT的方式為她在髮際線種植了1592株/2495根的毛囊,不但兩旁顳側的髮際線重建起來,中央額側的髮際線也加強了密度,透過不同根數的毛囊單位的分配,術後8個月的成果是非常自然而美觀的,C小姐也不再擔心綁馬尾露出額頭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