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第三期雄性禿,FUT,2070株/3686根)

案例分享(第三期雄性禿,FUT,2070株/3686根)

 

雄性禿的患者往往一開始會先嘗試口服藥治療,就算是最適合植髮的前額髮際線後退,陳醫師有時候也還是會建議患者先吃藥控制穩定,再考慮植髮。

 


 

 

我們知道吃藥通常可以生髮也可以增加髮量,而那些吃藥後新生的頭髮往往偏細,我們在植髮時勢必要在這些細頭髮中間扎洞種植毛囊,可說是見縫插針,這時候對於手術醫師就會有個挑戰,在扎洞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去避開那些原生的細髮,避免不小心去傷害原生毛囊甚至造成它們的死亡,要知道,這些原生頭髮雖然細歸細,對於術後的效果還是很有加分的,如果不注意造成原生頭髮過多的死亡,術後髮量增加的效果等於我們植入的毛髮還要扣除掉這些損失的細髮, 那就辜負當初先吃藥養髮的用意了。

C先生有第三期雄性禿,因為服藥效果不夠滿意,來諮詢植髮時,前額已經有許多吃藥長出的新生細髮,陳醫師幫他安排了植髮,在種植當天陳醫師戴著loupe(外科醫師手術常戴的一種放大眼鏡,有看過醫龍還是派遣女醫嗎?他們手術中戴在臉上的那就是了),在清楚的視野中小心的避開原生毛髮,並且扎洞時儘可能平行原生毛髮的髮流,因為任何的方向偏差都可能傷到原生毛囊,如此幫C先生種植了2070株/3686根毛囊,下方是植髮前後的比較,為何C先生術後能夠呈現如此濃密的髮量,就是因為原生毛髮有被好好的保存下來的關係啊!